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資訊] 沒事多上網,多上網變聰明

沒多久以前,才有人說網路會讓人無法長時間專注,或是懶得將資訊記在腦袋裡,因而害人變笨,如今,卻有研究報告顯示網路會讓人變聰明。

UCL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的研究人員依照網路使用經驗,找來兩組年紀在 55 到 78 歲之間的實驗對象,一組網路經驗豐富,一組則不太熟練,並以核磁共振攝影(MRI)紀錄兩組人馬在網路上搜尋健康相關資訊時的腦部活動,實驗結果顯示,當他們在閱讀網路資訊時,網路經驗較不足者會用到負責閱讀 (視覺) 和語言的腦部區塊,然而時常上網搜尋的人,不僅腦部活動比較旺盛,也會使用到負責控制決策及理解能力的額葉區塊。

另外,這項實驗也發現,上網搜尋會刺激網路經驗不足者學習新的技能,並且開始運用平時不常用到的腦部區塊,進而加強他們的心智健康。

參考: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8/10/20/new-study-finds-google-makes-you-smarter-not-stupid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