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建築] 阿布達比斜塔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阿聯酋) 又有新作品...
除左大家熟悉既杜拜帆船酒店... 另一巨著, 就係"阿布達比斜塔".

比薩斜塔「才」歪個 4 度不到,算哪根蔥!阿布達比正在興建中的 35 層樓 Capital Gate 塔刻意地歪了 18 度之多,並且已經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為全球「歪」最多的大樓。為了維持建築的穩固,整個表面是一片強化鋼網,同時地基也是 490 鑽到 30 公尺深的柱子,來抵抗風力、引力和(可能)的地震。未來這棟建築將做為五星級的旅館和辦公大樓使用。

可能大家唔常聽到"阿布達比", 其實阿布達比和杜拜一樣, 也是阿聯酋七國之一. 有機會去旅行, 記得要去埋呢個國喇...

參考: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8/11/02/leaning-tower-of-abu-dhabi/


阿布達比斜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