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電腦] Google地圖的「街景服務」(Street View)

「街景服務」於2007年5月首次推出。使用者可以利用這個服務上的影像瀏覽世界。當時,只有美國的5個城市提供這個服務。

這個功能在「Google 地圖」上為使用者提供水平 360° 和垂直 290° 的街道全景圖。Google 利用一些特別的照相機和設備收集這些影像,然後使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將影像標示在特定的位置上。在取得影像後,Google 把影像「縫」在一起,形成 360° 的全景影像。接著將臉部和車牌進行模糊處理後,影像才會放到「Google 地圖」上。

Google 將「街景服務」當作是地圖的放大極限。如果您將地圖放到最大,就會自動啟動「街景服務」功能,讓您瞬間猶如置身街頭。例如:身處 英國大笨鐘雪梨歌劇院時代廣場巴黎鐵塔羅馬競技場等等。

這些街景影像是如何拍攝和製作?答案就是「街景拍攝車」!想了解街景拍攝的製作過程,那就看看這個超可愛的動畫吧。



參考:http://maps.google.com.tw/help/maps/streetview/behind-the-scen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