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知識] 凝冰可樂?! 關鍵在哪裡?

最近可口可樂在香港推出神奇的「凝冰可樂」,極為新鮮。普通支裝可樂在凝冰汽水機走出來,只要扭一扭開蓋,可樂就會變成沙冰?!

這支夏季限定的神奇凝冰可樂,是來自全球首推的凝冰汽水機。汽水機現於全港約21個商場推出約五十部,夏季限量供應3個月,預計至十月底。它把汽水以橫向方式儲存,並冷藏於介乎 0 至 3 度的溫度約 8 至 10 小時。汽水從汽水機取出後,仍然呈液體狀態,扭開蓋後,汽水遇上空氣,即成半水半冰狀態,沙冰入口軟綿細幼,過程神奇。其實這項凝冰技術,早已用於美國的凝冰雪櫃,當時曾在當地、墨西哥、韓國以及北京等推行,反應熱烈。如今,香港可口可樂公司將之改良為汽水機,成為全球首部「凝冰汽水機」。

所謂凝冰可樂,其實不過是一支普通可樂,其氣泡與味道都與一般的沒異。能做到凝冰的效果,除了汽水機外,秘訣就是空氣。官方方法,是取出汽水後,在 magic time 20 秒內,扭開蓋,先呷一大口,蓋上蓋,再輕力搖晃樽身,讓空氣貫穿整支可樂 ,沙冰便會頃時增多,約整支的1/3左右。

每一支可樂的凝冰結果不太穩定且不強烈,有些沙冰份量多至半支,有些卻只有1/4左右,而且沙冰約於2至3分鐘後完全融解,變回普通一支冰凍可樂。幸好沙冰質感細軟幼滑,氣泡份量無異,現時價錢為 $10 一支,價錢比一般貴兩三元,但它絕對可以給你一個令人呱呱聲的變冰過程及那兩三分鐘透心涼快感。





參考:http://www.weekendhk.com/food/foodNews/Detail/id/1201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