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科技] 充電不再需要電線?! 「無線充電」推出市面了

其實這個科技已經早在2007年獲得了 FCC 的認可。「無線充電」不再是白話,但何謂「無線充電」呢?

基本上整個系統包含了兩件東西,一個是插在插座上的發信器,另一個電子產品上,跟硬幣大小差不多的接收器(技術核心),只要在一定的範圍內(目前是在 90 公分的距離內),電源能夠瞬間自發信器傳到對應的接受器。

今年 2009 的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國際消費電子展) 終於有實際產品推出。

美國公司 Powermart 推出萬用無線充電器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9/01/08/powermat-hands-on/
Palm 公司推出新手機 Palm Pre,產品已包括無線充電器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9/01/08/ces-2009-palm-pre-touchstone-wireless-char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