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知識] 一個「才華」(Talent) ... 原來很貴

大家都知道「Talent」就是「天才」、「才華」,這個「才華」的確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當別人稱讚你很有 Talent,那你就真的很值錢了,因為一個 Talent 真的很貴。

「Talent」是一個古時的重量單位,許多古老的文明都會使用,如猶太人,埃及人,希臘人和羅馬人。當時,這個單位多是用來量度金和銀的重量。哪一個 Talent 即是多是呢?

這個古時單位其實沒有一個準確的量度,只知道大概的重量,約 60 公斤,即 132 磅。大家記住,Talent 是一個量度金、銀的單位,以現在的金價計算,一公斤的金大概值 US$26,942 (08年12月),再以港元計算,大概是 12,900,000 港幣 (一千二百九十多萬元)。

如果你天生擁有幾種不同的「Talent」,那你就真是很值錢。

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Talent_(weight)
參考:商台節目 架勢堂

1 則留言:

戰地記者 說...

嗯...所以你應該都唔多值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