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資訊] 當媽媽能夠提高智力?!

研究發現,做母親可以加強女性大腦的運轉,永久改善思考能力,免受老年病的困擾。這項研究結果對現有觀念提出挑戰。人們一般認為,養育孩子會使思維的敏銳度降低。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女性懷孕後通常發現她們的記憶力和推理能力出現問題。倫敦哈默史密斯醫院,2002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對孕婦大腦的掃描結果顯示她們的腦容量減少了4%。但美國里士滿大學神經學教授金斯利及其同事發現,這種暫時的腦力下降是大腦改造過程的一部份,在大多數情況下最終將有益處。

金斯利說:「孕婦的確會經歷一段所謂的『嬰兒腦』時期。在此期間,她們大腦的功能明顯下降。然而,這是因為她們的大腦正在為她們的母親身份而發生改變,以滿足她們日後將遇到的許多新需求。這種改變將影響她們的一生,提高認知能力,並能保護她們免受老年病的困擾。」

參考:http://news.wenweipo.com/2008/10/13/IN081013007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