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科技] 你的狗能幫你背東西嗎? 這條大狗(BigDog)可以!

大狗 (BigDog) 是一個動態穩定的四足機器人,於2005年由波士頓動力學的福斯特‧米勒 ,美國航天局 (NASA) 噴氣推進實驗室和哈佛大學協和場站一同研發。大狗的經費由國防高級研究項目署提供。研製目的是希望大狗能夠充當機器騾子陪同士兵跨過粗糙的地形。

大狗用四條腿的運動,取替了車輪或履帶,使它能夠跨越不同表面,而不損舊有車輪。它的腿部含有各種傳感器,包括接合位置和地面接觸。大狗還具有激光陀螺儀和一個立體視覺系統。

大狗身長 1米,身高 0.7米,重 75公斤 (170磅),大小相當於一個小騾子。它能夠在每小時 5.3公里的速度下穿越複雜地形,並可攜帶 154公斤 (340磅) 爬上 35度傾斜。大狗的運動,是由身上各種感應器把外圍環境數據回傳到一個內置電腦進行處理。它的導航和平衡,也是被這個控制系統所管理的。

2008年 3月 18日,波士頓動力學公佈新一代大狗的錄像。錄像顯示了大狗的能力,它能走在冰雪的地形。即使從它的側面腳踢,大狗也能恢復其平衡。


大狗 BigDog



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BigD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