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科技] 一片「鍵盤」已經是一台電腦?! 兩片「螢幕」會是一台筆電?!

自從蘋果電腦 iMac 在數年前以螢幕外形的電腦帶給人們驚喜後,今日,在德國漢諾威電腦展 2009 (CeBIT 2009),華碩 ASUS 公佈一款鍵盤外形的電腦 Eee Keyboard。鍵盤上有一個 5吋 800x480解像度的觸控式螢幕,而且採用了 Intel Atom N270 的 CPU。除此之外,華碩還在這薄薄一片「鍵盤」裡塞進了 16GB 的 SSD、1GB 的記憶體、WiFi、藍牙、VGA及無線 HDMI 輸出介面,以及幾組 USB 2.0 插座。嗯,將來的電腦都只會淨下鍵盤嗎?

同時,華碩 ASUS 展出了另一款很吸引的筆記形電腦 (筆電 Notebook),但這個電腦卻偏偏沒有實在的鍵盤。這台筆電由雙觸控螢幕組成,外型很酷,執行的是 Windows 7 作業系統。除了直放可以看書之外,橫放加上虛擬鍵盤就能返回一般筆電,非常方便實用,只可惜它還是雛型機,未有投產。它會否成為將筆電的方向嗎?


ASUS Eee Keyboard Computer


ASUS Dual Screen Notebook

參考: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9/03/03/hands-on-with-asus-eee-keyboard/
參考:http://www.engadget.com/2009/01/06/asus-eee-keyboard-revealed/
參考: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9/03/03/hands-on-with-asus-dual-panel-touchscreen-pc-at-ceb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