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資訊] 喝熱茶增加喉癌風險

(路透倫敦27日電) 伊朗研究人員今天指出,喝熱茶可能導致喉癌,建議民眾等熱飲涼一點再喝。過去的研究報告指出,食道癌跟菸草與酒精有關。今天這篇刊在「英國醫學雜誌」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的研究則暗示,滾燙的飲料也可能引發這類腫瘤。

研究人員表示,飲用水溫超過攝氏70度熱茶的人,罹患喉癌的風險比這些只喝溫茶、水溫不超過攝氏65度的人,高出8倍。德黑蘭醫療科學大學 (Tehran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 的馬里克沙迪 (Reza Malekzadeh) 在北伊朗格列斯坦省 (Golestan Province) 研究 300名食道癌病患以及 571名健康男女的飲茶習慣後,作出這個結論。



參考:http://news.msn.com.tw/news1223192.as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