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知識] 2月14 情人節... 紀念偉大的瓦倫丁 (Valentine)

情人節,又叫聖瓦倫丁節或聖華倫泰節 (St. Valentine's Day),即每年的2月14日。關於情人節的由來,有著許多美麗的傳說。以下為最精彩、流傳最廣的版本。

傳說公元三世紀,古羅馬有一位暴君叫克勞多斯 (Claudius)。在他的殘酷統 治下,羅馬人民怨聲載道、民不聊生。離暴君宮殿不遠處,住著一位名叫瓦倫丁 (Valentine) 的牧師,他心地善良、受人尊敬。羅馬人不分男女老幼,不 論貧富貴賤,常常聚在他的周圍,聆聽他的祈禱。暴君克勞多斯 (Claudius) 為了自己的野心,連連發動戰爭,徵召大批年輕人發赴戰場,還下令停止舉辦 婚禮,甚至所有訂了婚的也要立即取消。有情人被殘忍地活活拆散,小伙子、姑娘們悲痛欲絕。

瓦倫丁 (Valentine) 得知此事非常難過。當一對戀人來請 求幫助時,瓦倫丁 (Valentine) 悄悄地為他們舉行了婚禮。人們一傳十,十傳百,很多人找到他,在他的幫助下結成伴侶。消息傳到了暴君那裡。克勞多斯 (Claudius) 暴跳如雷,命令士兵逮捕瓦倫丁 (Valentine)。士兵衝進神廟,將瓦倫丁 (Valentine) 從一對正在舉行婚禮的新人身旁拖走,並關進地牢。人們苦苦地求情,但無濟於事。瓦倫丁 (Valentine) 在地牢裡受盡折磨,終於死在地牢。悲傷的朋友們將他安葬於聖普拉教堂。那一天是公元270年2月14日。

為了紀念這位為有情人而獻身的善良牧師,人們把每年的2月14日定為情人節,瓦倫丁 (Valentine) 也成為情人的代名詞,永遠留在有情人的心中。



參考:http://baike.baidu.com/view/2533.htm
參考:http://www.qicaispace.net/2006/qicai/23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