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資訊] 跑步能延緩老化過程

(法新社華盛頓十一日電) 根據報導,刊登在最新一期「內科醫學檔案」期刊的報告,美國學者經過長達二十年的研究後發現,跑步可以延緩老化過程。

這份由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所做的研究結果發現,超過50歲的人如果堅持持續跑步,比平常不運動者,較少有嚴重病痛、生活較積極,並會大量降低早死的機率達50%左右。

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榮譽教授,同時也是這項研究報告資深作者的佛里斯博士說:「這項研究結果具有強烈支援運動的訊息。」「如果你想在人們年紀大時,想辦法讓他們更健康,有氧運動是不錯的。」

這份研究從1984年起,以538位經年持續跑步,且超過50歲的人為研究對象,並和另一組條件相當但不跑步者作比較。
隨著受試者年齡增加,兩組間健康的差距愈來愈大,差別甚至會持續到90歲以後。

本身也熱衷跑步,現年69歲的佛里斯說:「結果出乎我們的預料之外。運動對健康的好處遠超過我們的想像。」他將這個結果歸功於跑步者有較瘦的身體脂肪質量指數,同時健康習慣也比較好。

跑步容易長壽的效果也同樣出乎研究人員的預期,通過19年的研究,跑步與不跑步兩組間的死亡比率是15%對34%。



參考:http://chinanews.sina.com/tech/2008/0817/22362894479.html
參考:http://hk.epochtimes.com/9/2/18/95884.htm

沒有留言: